趨勢線怎麼畫

趨勢線怎麼畫?了解3大價格走向,讓你對K線圖不再害怕。

by Jonathan Chen

如果你對K線圖還不太了解,你可以先看看以下兩篇文章,幫助你對K線圖有基礎認識

K線怎麼看?了解K線形成原因,一次帶你看20種K棒類型,搞懂K線隱藏的秘密

價格行為是什麼?只看少數技術指標的交易模式,讓你的K線圖簡單易明!

從觀察K線圖,我們可以看出線圖有一定的趨勢存在。透過觀察趨勢,我們可以找到更好的交易價格進行交易,使我們可以降低投資風險,提高獲益。

而本篇要針對3種最常見的趨勢圖形進行講解:

  • 雙重底部或頭部趨勢
  • 通道趨勢
  • 三角形趨勢

雙重底部或頭部趨勢

雙重底部趨勢

趨勢線怎麼畫

趨勢含義:雙重底部含義是當下跌到一定價格時有買方「支撐」,防止價格繼續下跌。(藍色圓圈)。看到這樣的趨勢,代表未來價格極有可能上漲。

雙重頭部趨勢

趨勢線怎麼畫

趨勢含義:雙重頭部含義是當上漲到一定價格時有賣方「壓力」,防止價格繼續上漲。(藍色圓圈)。看到這樣的趨勢,代表未來價格極有可能下跌。

雙重底部或頭部趨勢重點小整理

雙重底部(頭部)趨勢是最常看到的趨勢。當然還有三個或多個底部(頭部)。

當你看到越多底部(頭部)時,代表底部(頭部)的價位具有非常大的支撐(壓力),未來上升(下降)也會更加猛烈。通常當底部(頭部)趨勢成立後,我還會再搭配SFI指標進行確認才進入市場交易。

通道趨勢

上升通道

趨勢線怎麼畫

趨勢含義:交易市場在進行價格上漲時,並不是一根衝到最高點,而是有漲有跌的慢慢向上移動。當你看到這樣的通道時,你可以在通道上緣做Sell或著在通道下緣做Buy。

下降通道

趨勢線怎麼畫

趨勢含義:交易市場在進行價格下跌時,並不是一根衝到最低點,而是有漲有跌的向下移動。當你看到這樣的通道時,你可以在通道上緣做Sell或著在通道下緣做Buy。

通道趨勢重點小整理

找出上升(下降)通道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現在趨勢為何、價格有可能在哪形成支撐或壓力等等,讓我們更視覺化地看到應該在哪裡交易。

但記得,你還需要有更多「判斷」才能在進行市場交易喔!~畢竟交易市場變化多端,小心為妙!

三角形趨勢

收斂三角形趨勢

上漲收斂三角形

趨勢線怎麼畫

趨勢含義:每次價格下跌,買方會把價格抬起,不讓價格繼續下跌。但賣方還是持續施壓,想把價格往下拉。而這時買方更多人把價格抬起,不讓價格下跌。而這樣的狀況重複數次,且賣方發現情況不對撤離時,買賣方就容易失衡,價格也因為買賣方失衡而迅速上漲。

下跌收斂三角形

趨勢線怎麼畫

趨勢含義:每次價格上漲,賣方會把價格往下拉,不讓價格繼續上漲。但買方還是持續施壓,想把價格往上抬起。而這時賣方更多人把價格往下拉,不讓價格上漲。而這樣的狀況重複數次,且買方發現情況不對撤離時,買賣方就容易失衡,價格也因為買賣方失衡而迅速下跌。

收斂三角形趨勢重點小整理

以上提到的收斂三角形,只是「很大機率」交易市場會這樣做。一定要記得交易市場變化多端,價格還是有可能往我們意想不到的方向行走。所以當你看到價格進行收斂時,最好的方式就是等價格突破我們所畫的任何一條趨勢線後再進行市場交易,才相較安全。

擴散三角形趨勢

擴散上漲三角形

趨勢線怎麼畫

趨勢含義:擴散上漲三角形是從原本相較安定的價格到波動極大且不穩定的價格狀態。此時價格像一隻脫韁的野馬到處亂竄,代表可能要有大事件發生了!!這時你可以觀察新聞時事,看看未來是不是有什麼大事件影響到交易市場。

擴散下跌三角形

趨勢線怎麼畫

趨勢含義:擴散下跌三角形是從原本相較安定的價格到波動極大且不穩定的價格狀態。此時價格像一隻脫韁的野馬到處亂竄,整個市場很有可能發生極大的崩盤!!這時你需要觀察新聞時事,看看未來是不是有什麼大事件影響到交易市場。

擴散三角形趨勢重點小整理

擴散三角形是我看到會膽戰心驚的趨勢XD

主要原因是交易市場已經在一個瘋狂、情緒化的階段。在這種階段進場很容易不是大賺就是大賠,不適合我的風格~

當我發現交易市場出現擴散三角形時,我「一定」會去查找大量的新聞與資料,看看全球的金融狀況為何。

總結

以上就是常見的幾種趨勢圖形啦~當然,交易市場上還有很多種趨勢圖形,而那些趨勢圖形很多是從以上這幾種趨勢演變出來的圖形,所以也可以說上面這三種是基本起手式~

另外需要特別留意,挑選什麼投資商品進行趨勢分析非常非常重要喔!當你所挑選的投資商品越國際化,趨勢圖形才會越明顯且越容易照著圖形行走喔!而這也是為什麼我進行外匯保證金交易的原因。如果你想了解有關外匯保證金,你也可以到下面這篇文章看看唷!~

[2021]外匯投資是什麼?3大類型一次搞懂,帶你前進外匯投資市場

外匯保證金是什麼?全攻略讓你知道保證金與槓桿的關係,提高風險管理意識!

而我自己在進行趨勢分析時,也會搭配以下兩個指標,幫助我更容易提高自己獲益,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看看下面這兩篇文章唷!~

超強MT4技術指標推薦!SFI Indicator!!一個箭頭、財富自由!!!

MT4專用技術指標!馬上秒懂要在哪裡交易!讓你的資金水位提升到不要不要的境界!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唷!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