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vot point是什麼

Pivot point是什麼?看清支撐壓力線,讓你交易無極限

by Jonathan Chen

你有沒有看過有人的K線圖長這樣呢?

這個技術指標叫Pivot point(樞軸點),是中短線市場交易者很喜歡用的指標。到底Pivot point是什麼?如何看這個技術指標?他的優缺點是什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什麼是Pivot point(樞軸點)?

Pivot point簡稱PV,中文為樞軸點,主要藉由市場的最高價、最低價和收盤價的平均值得到一個中心點,再從中心點上下延伸出支撐線和阻力線。支撐線或阻力線被價格突破時,價格就有可能往下一條支撐線或阻力線前進。

此篇文章並不會詳細說明PV的計算方式,但如果你想要了解,你可以到維基百科去看看。

如何觀看Pivot point技術指標?

上圖的藍線P為樞軸點中心線、S1、S2、S3為支撐線(Support), R1、R2、R3為壓力線(Resistance)。

當價格到S1或R1時,價格很有可能進行反轉或突破。

當價格反轉時,價格就會往中心點邁進,如下圖

當價格突破時,價格就會往下一個支撐或壓力線邁進(S2或R2),如下圖

優缺點是什麼?

優點

透過PV技術指標,你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支撐線與壓力線。掌握支撐與壓力線可以幫助我們更具體地設定什麼時候進場什麼時候出場,使交易更精準更容易獲利。

缺點

這也是所有技術指標的缺點,就是不一定百分之百準確。

畢竟市場還是有「意外」發生,不可能所有價格都在預料之內,所以進場後設置好停損與獲利線才能幫助我們小虧大賺,創造長期穩定獲利唷!

總結

使用PV時通常還會搭配其他技術指標或價格行為分析使用。你可以搭配均線、MACD、斐波那契回調等技術指標,或著透過觀察K線並將趨勢線畫出後一起使用。

而我自己是使用Scalp pro技術指標和SFI進行交易。

Scalp pro除了有簡單易看的PV外,還有他們設計的獨特通道,幫助你能夠更視覺化地進行交易。

SFI更直接了當地給交易者箭頭,告訴交易者在哪裡開始交易!

如果你有興趣這兩個技術指標也可以看看下面這兩篇文章喔

MT4專用技術指標!馬上秒懂要在哪裡交易!讓你的資金水位提升到不要不要的境界!

超強MT4技術指標推薦!SFI Indicator!!一個箭頭、財富自由!!!

你最喜歡用哪個指標交易呢~?歡迎底下留言互相分享喔~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唷~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