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波那契回撤是什麼

斐波那契回撤是什麼?原來數學家斐波那契那麼厲害!!!還好跟他身處不同年代…

by Jonathan Chen

你所看到的技術指標,都是藉由數學運算各種不同的價格得出的,目的是幫助我們更加了解市場走向。還好不是所有數學家都投入交易市場,不然我看交易市場的大戶都變他們了XDD

而本篇要說的斐波那契回撤,就是利用「斐波那契數列」將其運算而成的技術指標。

讓一起來看看吧!

斐波那契是誰?

斐波那契(Leonardo Fibonacci)是12世紀義大利數學家。以前盛行的數字有兩種:羅馬數字與阿拉伯數字。而由於爸爸是商人,所以從小協助爸爸工作的斐波那契就接觸過阿拉伯數字。

後來由於了解到使用阿拉伯數字比羅馬數字更方便,所以長大後斐波那契就去地中海附近找使用阿拉伯數字的數學家進行學習。

而後他也寫了一本「計算之書」,記載記賬、重量計算、利息、匯率和其他的應用,使歐洲對數字的思維有更加不同的認識。

斐波那契數列是什麼?

「斐波那契數列」並不是斐波那契最早發現的,而是後來他研究此數列並將數列傳播到西方,後來大家為了紀念他的貢獻,而取名為「斐波那契數列」。

斐波那契數列的特點是每一個數都是前二個數的和,並且這個數列是從0和1開始。

以下列出他的計算方式~

0

0+1=1

1+1=2

2+1=3

3+2=5

5+3=8

8+5=13

以此類推下去,我們會得到一個0、1、2、3、5、8、13 、21、34、55、89的數列,而這些數字的比例都是大約1:1.1680,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黃金比例」。

大自然很多美麗的動植物也是根據這個數列所呈現的。你可以點擊這裡到Google看看。

斐波那契比例是什麼?

斐波那契比例就是將斐波那契數列進行比例計算。如果你想知道怎麼計算的,你可以到維基百科去詳細了解,這邊我就不詳細說怎麼計算了,畢竟本篇的重點不在計算~XDD

主要常見的比例為:0%、23.6%、38.2%、50%、61.8%、100%

斐波那契回撤是什麼?要如何使用?

斐波那契回撤就是將斐波那契比例運用在交易市場上的技術指標。

斐波那契回撤的理論是,當價格往一個趨勢變動後,反方向拉回來的價格會在此技術指標所畫的比例上。

你可以看看下圖。當趨勢向下到某個程度,價格進行回撤時,價格落在斐波那契比例50%後繼續向下前進。

斐波那契回撤

當趨勢向上到某個程度,價格進行回撤時價格落在斐波那契比例50%後繼續向上前進

斐波那契回撤

使用方式

這邊以手機版的MT4作為示範~

首先,找到一個趨勢線圖並選取「一段」趨勢的最低和最高點。

斐波那契回撤

點一下線圖,回出現這個圈圈,並點選「物件圖示」

斐波那契回撤

選取「斐波那契回撤線」圖案。如果沒有,點選「添加物件」就可以找到囉~

斐波那契回撤

找到後在線圖上進行拖曳。由於我們要看的是「上升趨勢的回撤」,所以是「由下往上拖曳」喔!如果你是要查看「下降趨勢的回撤」,那麼就要「由上往下拖曳」喔!不然拖曳錯方向會看不懂喔!~

斐波那契回撤

電腦版的MT4也是一樣的道理,只要點擊「斐波那契回撤線」並到圖表上進行拖曳就可以囉!

斐波那契回撤

總結

斐波那契回撤線非常好用,我自己是滿喜歡搭配其他技術指標使用他的,能夠讓我視覺化地看到價格回撤大概會到哪裡。

以下兩個技術指標是我很喜歡使用在交易市場上的技術指標,如果你喜歡,也可以到下面這兩篇文章看看唷!

MT4專用技術指標!馬上秒懂要在哪裡交易!讓你的資金水位提升到不要不要的境界!

超強MT4技術指標推薦!SFI Indicator!!一個箭頭、財富自由!!!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唷!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