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4通知設定教學

MT4通知設定教學, 不盯盤也可以把握交易機會的秘密!MT4使用教學#6

by Jonathan Chen

市場交易一定要一直看盤嗎?這是很多人有的疑問。

一開始我進行交易時,也是不斷盯盤,但是這樣做真的搞得我身心俱疲…

但盯盤最主要目的是抓住交易機會,「等待」市場到某個價位並進行交易。

如果我們僅僅為了一單交易就要坐在電腦前一整天,那是不是滿心累的呢?說不定坐在電腦前一整天市場還沒到我們想要的價位…

這時價格通知功能就非常方便了!讓我們即便不盯盤也可以抓住交易機會。

目前我自己是使用TradingView進行看盤並在TradingView上設置通知功能,整體的看盤使用體驗上我還是比較習慣TradingView。如果你想知道為什麼我會使用TradingView進行看盤,你也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唷~

看盤軟體推薦!TradingView的7大優點和整體使用心得

而本篇文章是針對使用MT4看盤的交易者如何設置通知功能。MT4的通知功能也算做得滿好的,但就是需要一些設置才能透過手機通知我們。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要如何設置通知功能吧!

MT4手機通知設定

首先,我們需要確定手機上 MT4 APP通知是有打開的(非常重要)

MT4手機通知設定

開啟MT4,點選「設置」,再點選「聊天和消息」

MT4手機通知設定

手機底下會出現「MetaQuotes ID」,點擊一下並把後面的密碼複製下來。之後我們要將密碼貼到電腦的MT4上。

MT4手機通知設定

接著讓我們看看電腦要如何設置通知吧!

MT4電腦通知設定

開啟MT4,選擇上方工具列的「Tools」,並點擊「Options」

MT4電腦價格通知設定

在出現的視窗點選「Notifications」,並做以下兩個動作

  1. 將兩個選項打勾。
  2. 將剛剛手機的MetaQuotes ID輸入到欄位裡。輸入好後可以點選「Test」,這時手機就會出現測試的訊息。如果你有收到,就代表連接成功囉!
MT4電腦價格通知設定
MT4電腦價格通知設定

如果點選「Test」後手機沒有收到訊息,可以檢查以下幾項:

  1. 手機通知是否有開啟
  2. ID輸入是否有誤(0和O、小寫L和大寫I輸錯。如果怕會有這個問題,就把ID複製貼上到電腦就不會有問題了)

如果這兩個都沒有問題,但手機還是接收不到訊息,最後一個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帳戶名字是亂碼,導致手機無法接收到訊號。

MT4電腦價格通知設定

如果你的帳戶名字是亂碼,就需要聯絡你的券商,請券商將名字改成英文名字,這樣訊息就可以正常傳送到手機囉!

之前就因為我的帳戶是亂碼所以搞了好久都無法使用通知功能,後來跟券商不斷檢查後才找到問題所在!(我跟券商大概找了3天)有一個耐心幫助我的券商真的滿感動的!

如果你也在尋找好券商,你也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唷!

外匯券商推薦!五大理由讓我放心使用ThinkMarkets智匯

以上步驟只要設置一次就好,之後只要進行下面的新增價格通知就好囉!

MT4價格通知設定

在想要的價位上點擊滑鼠右鍵,選擇「Trading」,並選擇「Alert」,這樣就可以在這個價位上設置通知囉!

MT4電腦價格通知設定

點擊左上角「終端」圖形,並選擇「Alert」,就可以看到所有設置通知囉!
接著我們對剛剛設置好的通知點擊滑鼠右鍵兩次

MT4電腦價格通知設定

把「Action」欄位改成「Notification」,這樣手機就可以接收到通知囉!
「Expiration」的意思是這個通知的有效期限。基本上我都是把勾勾取消。

好了後就點擊「OK」,通知就設定完成囉!

MT4電腦價格通知設定

總結

設定價格通知可以讓我們不需要盯盤也可以抓住市場交易機會,真的是交易員必須學會的技能之一啊!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唷!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