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ken ashi是什麼

Heiken Ashi是什麼?原來它的功用那麼大!用了以後馬上愛上它!

by Jonathan Chen

一開始我在學K線圖聽到Heiken Ashi時,大腦都會不自覺浮現出忍者飛來飛去的景象,感覺很帥XDD~

如果你對K線圖還不了解,你可以先看看下面這2篇文章,讓你對K線圖有一定程度的概念

K線怎麼看?了解K線形成原因,一次帶你看20種K棒類型,搞懂K線隱藏的秘密

價格行為是什麼?只看少數技術指標的交易模式,讓你的K線圖簡單易明!

Heiken Ashi是什麼?它跟一般K線圖有什麼不一樣?他的優缺點是什麼?讓我們透過本篇文章一起來看看吧~

Heiken Ashi是什麼?

Heiken Ashi的中文翻譯是平均K線,大多數人認為是日本投資大師本間宗久於1700年代發明的一種工具。

本間宗久是日本江戶時代的大米商,也是日本傳統著名的交易員之一。他的眼光精準,擅長技術分析,為家族打下了富可敵國的基礎。甚至有傳說K線是本間宗久所發明的。 

Heiken Ashi計算方式

以下會牽扯到一些稍稍複雜的運算,如果你有興趣,可以繼續往下看這個標題,如果沒有,你可以跳過這個標題,下去看看Heiken Ashi的優缺點。

首先,我們先把一般K線圖的開盤價、收盤價、最高價、最低價分別命名為S開盤價、S收盤價、S最高價、S最低價。接著我們也把Heiken Ashi的開盤價、收盤價、最高價、最低價分別命名為HA開盤價、HA收盤價、HA最高價、HA最低價,方便等等計算

HA開盤價=(上一根K線的HA開盤價+上一根K線的S收盤價)/2
HA收盤價=(所有一般K線圖的價格加起來)/4
HA最高價=S最高價、HA開盤價、HA最低價,三者之中取「最高值」
HA最低價=S最低價、HA開盤價、HA最低價,三者之中取「最低值」

Heiken Ashi的優點是什麼?

Heiken Ashi彷彿磨刀石,使一把粗糙的刀子變得更加鋒利精緻。

一般K線圖或許能夠很精確地知道每一個時間的價格走勢,但也會把很多有可能影響到我們判斷的K線記錄下來。而Heiken Ashi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把圖表上影響我們判斷的K線進行修飾,幫助我們更好看出目前價格趨勢為何。 從下面兩張圖你就可以看出他們的差異。

Heiken Ashi是什麼
一般K線圖

Heiken Ashi的缺點是什麼?

就像剛剛上面優點所說的,Heiken Ashi主要的功用就是修飾原本的K線圖,所以你看到的價格很有可能跟平常的價格不太一樣。 這個對於有些人來說也可能是缺點,例如做極短線交易需要精確價格的人。

所以如果你是做極短線交易,那Heiken Ashi可能不那麼適合使用。

Heiken Ashi怎麼設置

Heiken Ashi是MT4內建的工具,只要到「技術指標」裡面就可以找到囉!

Heiken Ashi設置

記得使用前先調整一下顏色喔!我自己是會到「輸入參數」和「顏色」進行調整,如下圖

Heiken Ashi設置
Heiken Ashi設置

Heiken Ashi怎麼使用?

一般來說,我會再搭配一到兩個技術指標並畫出支撐壓力線進行確認,再決定是否要下單。 

讓我們舉個例子吧!~

Heiken Ashi使用
  1. 首先看到一張圖,我會將支撐壓力線畫出,並觀察價格是否來到支撐壓力線的位置。
  2. 確認Heiken Ashi的顏色是否與我要下單的方向一致
  3. 確認技術指標的方向都是往對我下單方向有利的狀態,我才會進行下單,例如:Scalp Pro通道上面有沒有叉叉、價格是否已經觸到通道周圍、SFI指標是否有箭頭出現等等。
  4. 當我確定好這些後,就會進行下單,並設置止盈止損線。畢竟市場還是有可能會有「意外」發生,小心為妙。

總結

以上就是Heiken Ashi的介紹啦~
Heiken Ashi是我自己一定會使用的交易工具,因為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看平順一些的K線圖~當然,因人而異,適合自己並且能夠獲利的交易就是好交易!!

另外兩個技術指標是我自己交易必用的技術指標,如果你對這兩個技術指標有興趣,歡迎到下面這兩篇文章看看喔!

超強MT4技術指標推薦!SFI Indicator!!一個箭頭、財富自由!!!

MT4專用技術指標!馬上秒懂要在哪裡交易!讓你的資金水位提升到不要不要的境界!

如果你有問題,歡迎聯絡我唷!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