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程式交易問題總整理

外匯程式交易問題總整理,幫助你更加了解程式交易的原理

by Jonathan Chen

不少人會想要透過外匯程式交易賺錢,但是在設置程式交易前,我們需要知道程式交易的原理,這樣我們才能更放心地進行程式交易。本篇文章會提到程式交易的幾個問題,幫助你更了解程式交易的運作原理和模式。

如果你對外匯程式交易有興趣,你可以先看看以下這幾文章,文章裡面會說明外匯程式交易是什麼,需要哪些東西。

外匯程式交易是什麼?優缺點快速讓你知道

MT4程式交易該怎麼開始?事前準備這3項,開啟你的被動收入

而這篇想來談談外匯程式交易時會遇到的問題,這些問題也是我一路走來遇到的,希望能夠對正在進行外匯程式交易但有所疑問的你或想要進行外匯程式交易的你有幫助~

外匯程式交易類型?

以下讓我們談談外匯程式交易兩種類型,全自動和半自動交易。

全自動外匯交易程式

全自動交易程式是不太需要花太多時間在程式上,但我自己都會每天檢查,確保程式是否有持續進行交易。

程式完全不需要人為進行下單或平倉。程式會自行進行市場分析,並在有利可圖的時候進行下單和平倉。

有些程式甚至可以自動管理手數。例如本站推薦的RedFoxPromax Gold就是兩款可以自動調整手數的交易程式,不需手動調整。當你的資金成長時,程式也會把手數加大。

如果程式是需要手動調整手數,那麼一定要遵守安裝指南上的建議調整手數。手數是影響程式交易非常重要的一環,安裝指南上的手數都是經過設計編排的。例如本站推薦的MG Pro,就是一款需要自己調整手數的交易程式。

半自動外匯交易程式

半自動程式需要人為操作進行下單或平倉。有些半自動程式可以幫你算出你的風險報酬比為多少,虧損的資金為多少,或是幫你進行追蹤止損、最大虧損百分比設置等等。半自動交易程式還是需要自己分析市場並決定在哪裡下單。

外匯程式交易會不會一段時間就過時沒有用了?

有些人會說,程式交易會因為過了一段時間後策略漸漸失效,程式就沒有用了。這個問題我們可以一起來思考一下。

有多少人到現在還是用200均線當作支撐壓力線進行交易?
有多少人到現在還是用RSI反轉訊號進行交易?

那麼那些透過技術指標所制定的交易策略是不是也會隨著時間過去而漸漸沒用了呢?

很多手動交易的人會討厭程式交易,就是覺得程式交易好像不需要做什麼事情就可以獲利,那他們努力進行技術分析獲利的不就都是傻子了?

但我覺得倒也不是那麼說,因為有些人還是喜歡透過自己的技術分析賺錢,並從中獲得滿足和成就感,但有些人就是把程式交易當成被動收入的一種方式而已。

所以這邊想説的是,程式交易並不會有經過一段時間就失效的狀況。

當然,工程師可能會因為近期的貨幣對波動而將貨幣對進行些微調整,但這並不代表程式策略失效唷!

外匯程式交易怎麼會開始有虧損?

很多人會覺得,程式能透過分析各種技術指標或價格行為後進行100%的趨勢判定並下單。但事實是,「沒有任何一個程式或人能夠100%預測趨勢」。在趨勢做反的情況下,如何把下的單子進行策略性處理,這就是程式在做的事情。

所以當你看到程式所下的單子都是虧損時,這是正常的。過一段時間後程式就會將單子處理起來囉~至於處理時間就需要看市場走向了!短可能2-3天,長到1.5個月都有可能(自身使用MG Pro最長是到1.5個月過)

外匯程式交易設定好以後就完全不用管他了嗎?

基本上是的,可是我每天還是會檢查程式是否有正常運作。我們請一個機器人幫我們工作,當然可以省下很多分析市場的時間去做其他事情,但我們也需要知道機器人是否有在工作,工作是否正常,對吧~?

外匯程式交易還需要注意什麼嗎?

開始程式交易前注意事項

如果我們是程式交易新手但想要開始程式交易,那我們一定要先使用模擬賬戶測試並熟悉設置。

如果測試起來都沒問題,才試著投入「一部份」資金使用真實帳戶。

有些人馬上使用真實帳戶進行測試,但我是覺得這樣壓力滿大的。熟悉如何設置這項機器後再到真實帳戶才會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另外程式通常都會有安裝和設定指南,一定一定要閱讀!這樣你才能知道你所購買的交易程式該怎麼設置喔!

程式交易進行中注意事項

程式進行的過程中,千萬不要手動自己關閉程式下的單子或是用同一個帳戶進行下單,這個非常非常重要。

大部分程式會針對帳戶資金進行分配與管理,但如果我們常常干預程式所做的資金處理,程式很容易直接崩潰,這時就只能看自己要怎麼處理了…

帳戶資金更變注意事項

如果我們想要把帳戶裡的錢提領出來或著存到帳戶裡,那一定要進行以下流程

  1. 檢查是否還有單子繼續交易,如果有的話可以自己決定是否等待單子全部平倉,或著手動把單子全部關掉
  2. 關掉後記得將MT4的AutoTrading關掉,讓程式不會再繼續交易,並檢查旁邊的笑臉是否變成哭臉。
  3. 「確認」帳戶金額是否有所更動。如果帳戶已經更動完成而且還想繼續讓程式交易,請把所有圖關掉,並「重新」設定程式。

總結

以上就是程式交易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統整

希望這些問題能夠幫助想要更加認識程式交易的你~

如果你是想要手動交易獲得滿滿成就感的人,那你也可以看看以下這兩個技術指標,或許能對你的交易有所幫助!

MT4技術指標推薦!勝率高達79%的技術指標

MT4專用技術指標推薦!幫助你對外匯保證金交易更有信心!

如果你對程式交易還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唷~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