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交易時間

外匯交易時間是什麼時候?挑選對的交易時間,獲利更加穩定!!

by Jonathan Chen

如果你對風險還沒有概念,你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文章主要以外匯的角度談風險,或許能多少幫助你對風險有合理的看法。

外匯保證金風險高?其實⋯⋯無知才是最大的風險

「投資有風險」,是每個想學習投資的人一定會聽到的話

當我們越了解市場動態、技術分析、交易策略等等,就更容易想出好辦法將風險降到最低。

今天就來談談挑選外匯交易時間怎樣幫助我們降低風險吧!

外匯交易時間

外匯交易時間週一到週五都可以交易,24小時不間斷

台灣時間為週一上午5:00到週六上午5:00(依照不同券商有些許差異)

但如果遇到各個國家的大日子,有些商品也有可能不進行交易唷!而優質券商通常會發Email通知你~

為什麼外匯交易可以24小時不間斷?

外匯交易可以24小時不間斷,主要原因是建立在全球都有外匯市場開盤的情況下接棒進行。

以下我們來看看四大外匯交易市場怎樣形成24小時不間斷的交易環境。下方的交易時間統一以GMT夏令時間的外匯市場來進行說明

日本東京外匯市場交易時間是GMT23:00-08:00

英國倫敦外匯市場交易時間是GMT07:00-16:00

美國紐約外匯市場交易時間是GMT12:00-21:00

澳洲悉尼外匯市場交易時間是GMT22:00-隔日7:00

從他們的交易時間,就可以畫出這四大市場一天開盤的循環,而這也就是為什麼能24小時進行交易的原因囉~

外匯24小時交易

外匯交易有沒有哪個時段比較好?

也沒有說哪個交易時間會比較好,全看投資者希望波動大還是小

以下兩種情況會導致貨幣的波動較大,投資者可以注意~

外匯開盤的國家與貨幣兌相關

外匯開盤的國家也較容易使該國的貨幣有較大起伏

例如:當澳洲悉尼開盤,澳幣貨幣兌(AUDCAD、AUDUSD、AUDJPY等等)會比較容易產生較大幅度的波動。當美國紐約開盤,美元貨幣兌(USDCAD、USDCHF、USDJPY)會比較容易有較大幅度的波動。

如果你是喜歡波動較大的投資者,那你可以選定某個國家的外匯開盤時間並交易此國家的貨幣

如果你是喜歡波動較小的投資者,那你需要知道現在為哪個國家的外匯開盤時間並避開此國家貨幣

外匯開盤的國家時間重疊

讓我們一起看看下圖,就知道重疊的意思囉~

外匯交易時間

以夏令時間來說,澳洲和日本外匯交易時間就重疊了將近8個小時,英國和倫敦也重疊了將近5個小時。

而此張圖最下方的重疊時間(以紫色標示),就是開盤國家的貨幣兌比較容易有較大波動的時間。

你還可以發現,夏令台灣時間的15時有三個國家同時在進行交易,許多貨幣在這時會有較大波動。所以如果你要在台灣夏天時進行交易,記得下午3點會比較刺激喔~

總結

以上就是外匯交易時間的重點囉!~在什麼時間交易什麼貨幣其實也是一門學問呢~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唷!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