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4外匯掛單教學!讓你快速搞懂四大掛單種類!手把手MT4使用教學#5

by Jonathan Chen

如果你對外匯保證金還不太知道,你可以先看看下面這篇文章,幫助你對外匯投資先有基礎的認識

[2021]外匯投資是什麼?3大類型一次搞懂,帶你前進外匯投資市場

外匯保證金最大最大的好處就是24小時都在交易,所以有很多進場時機是我們能夠把握的。但如果正值我們上班或睡覺時間要怎麼辦呢?難道我們就要錯過這些良好的交易時機了嗎?

絕對不行!!~

所以今天我們要來說說MT4裡非常實用的功能:預掛單

什麼是預掛單?

預掛單就是預先在你要的價格進行買入或賣出的設置

MT4交易系統可以預掛非常多單,而且每單預掛單還可以設置止損和獲利線,非常友善!!

預掛單一共有四種,而這四種也是很多新手容易搞混的。

今天就讓我們透過圖解,把這四種預掛單類型搞懂吧!!

預掛單類型

Sell Stop

Sell Stop「只會」出現在價格線以下!!

如果預判未來價格走勢會「持續向下」時,就在「現在價格」以下設置Sell Stop

MT4預掛單設置教學

Buy Stop

Buy Stop「只會」出現在價格線以上!!

如果預判未來價格走勢會「持續向上」時,就在「現在價格」以上設置Buy Stop

MT4預掛單設置教學

Sell Limit

Sell Limit「只會」出現在價格線以上!!

如果預判未來價格走勢會「反轉向下」,但不知道還會繼續向上跑多久,這時就在「現在價格」以上設置Sell Limit

MT4預掛單設置教學

Buy Limit

Buy Limit「只會」出現在價格線以下!!

如果預判未來價格走勢會「反轉向上」時,就在價格線以下設置Buy Limit

MT4預掛單設置教學

從這四張圖你可以知道,現在價格以上或以下「只會有一個Stop和一個Limit」

價格線以上只會有Buy Stop和Sell Limit

價格線以下只會有Sell Stop和Buy Limit

只要記得這個原則,在設置預掛單上就比較沒有問題囉~

總結

最後,讓我們來透過以下的表格更清楚今天的四種預掛單吧!

買賣/類型

突破

回檔

Buy Stop

Buy Limit

Sell Stop

Sell Limit

每次下單時都問問自己下面幾個問題

  1. 目前趨勢我要做買還是賣?
  2. 趨勢是「持續向下或向上」嗎?還是有可能「反轉」呢?
  3. 我要設置的預掛單是在「價格線以上」還是「價格線以下」?

以下讓我們來做小小的情境測驗吧!

  • 小明看黃金的趨勢是向下的,他想要在價格線以下設置預掛單。請問他會設置哪種預掛單呢?
  • 小華看黃金有反轉向下的趨勢,可是他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向下。請問他會設置哪種預掛單呢?

歡迎在底下留言你的答案唷!也希望你能透過本篇對預掛單的設置越來越有概念唷~

預掛單跟我們如何判讀趨勢有絕對的關係,我非常推薦你可以看看下面這款指標唷!

我也是因為這個指標,所以讓我從不穩定的勝率到擁有越來越穩定的資金成長

MT4專用技術指標!馬上秒懂要在哪裡交易!讓你的資金水位提升到不要不要的境界!

超強MT4技術指標推薦!SFI Indicator!!一個箭頭、財富自由!!!

如果你有問題,也歡迎聯絡我唷!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